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CopyPasteCharacter 快打輸入打勾、愛心、數學、表情特殊符號 | 電腦玩物

copypastecharacter.com-01

一兩年前已經有不少部落格介紹「CopyPasteCharacter.com」這個網站,但工具總要等到真需要時才會發現它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我如果沒有做書籤筆記,那麼等真需要時還會忘記有這麼便捷的工具。「CopyPasteCharacter.com」提供的服務很簡單,一份線上的「特殊符號表」,你需要哪個符號就點它一下,這樣就能把這個符號複製下來,然後隨便你要貼到什麼地方。

效果如何呢?讓我們直接試試看打出「梅花♣」、「我♥你☺」、「真好聽♫」、「今天氣溫27°☼」、「1÷2≠¼」、「Locationbar²」、「請看向這邊☝」、「寄信點這裡✉」、「確認請打✔」。我不確定上面所有特殊符號是否各種瀏覽器與系統都能正常顯示?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看看。

不過即使網頁顯示上可能有問題,但起碼可以確定在單機文件上的特殊符號輸入與列印是正常的,另外CopyPasteCharacter.com還提供了預設Text模式或HTML模式,你想複製哪種格式都能在右上方切換。

 

雖然CopyPasteCharacter.com是一個幾年前就出現的線上符號表,我這個推薦也已經慢了好幾拍,但因為我自己最近剛好有此需求,而CopyPasteCharacter.com真的幫上大忙,所以好網站值得多推薦幾次。

大家也趕快把CopyPasteCharacter.com加入瀏覽器書籤,以備不時之需吧!

最後推薦一個我自己實作上的延伸使用方法,搭配我之前介紹過的「快速上手 Ditto ,文書工作者必備的免費免安裝剪貼簿增強軟體」,就能把這些特殊符號「長期複製下來」,並且儲存成一份「專用清單」,這樣一來以後就能直接從本機呼叫特殊符號貼上,也不一定要打開網站了。

copypastecharacter.com-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