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一個好用的「線上我的最愛」網站-「書馬克」 @ 電癮院 :: 痞客邦 PIXNET ::

我自己從以前開始,就曾經收集過許多很好的網站到「我的最愛」裡,但後來常因為換電腦、重灌、懶的備份...等等的因素,就都會把這些辛苦建立的「我的最愛」給搞弄,更何況我常用的瀏覽器有Google Chrome及Internet Explorer這兩種,兩邊所建立的「我的最愛」永遠都是「一邊一國,各自表述」,都是自己玩自己,總是統一不起來。

  網路上有許多有關於書籤的網站,像是黑米推推王,他們比較屬於社群網站,偏向於推文章的網站;而「Diigo」,它雖然就是一個可以編輯「我的最愛」的網站,可是他在編輯及操作上,因為不是直接使用樹狀結構的方式來操作,所以實際操作起來,實在有點累人。

  而我要介紹的這個網站「書馬克(http://bookmarks.tw/)」,這個網站直接使用Facebook的帳戶登入,只要從該網站使用臉書帳號登入後,主畫面就會自動載入你所編輯的「我的最愛」,如下圖:

online-bookmarks-1.jpg

  從上圖我自己所編輯好的畫面可以看到,書馬克支援讓我們建立「多層」的資料夾,讓我們可以將「我的最愛」分類的更井然有序,而在使用的時候,你會發現到在編輯上很靈活,我們可以自由的將網站或是資料夾,直接的「拖曳」到其他的資料夾內,操作起來相當的直覺,而且有效率。

  所以現在我無論到哪一台電腦,首先都是先打開「書馬克」這個網站,因為透過這個網站,我就能立即找到我想要的網站,而且完全無關瀏覽器平台,推薦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