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個人意見: 素食宣導大會上賽豬公


那天看到2011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這個活動,一股荒謬的感覺油然而生,這活動自稱是環保盛會,還有許多環保廠商參與其中,但問題是,在六月到九月酷暑的台灣,搭建一個零下十八度的場館,用掉大量的電力維持不合理也不必要的低溫,創造大量的碳排放,還順便為全球暖化更添一份心力,卻聲稱是為了讓人領略企鵝和北極熊的生存危機,如果這樣,那我可以告訴參加的人一個好消息,就是因為你的參加,企鵝和北極熊的生存危機又再加重了一點。

我無法自稱環保人士,我睡覺會開冷氣,還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,但這活動難道就不能宣傳自己是個盛夏冰宮消暑好去處就好了嗎?如此不環保的行為卻自稱是有個宣導環保動機的知性活動,我認為不只是荒謬諷刺,還是徹底的虛偽。

同時,我對在現場展出的藝術家黃瑞芳也感到失望,長期發表關注全球暖化主題作品的他,竟然點頭在這個活動現場發表作品,委實諷刺到極點。

圖片來自中央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