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鉑程齋--專訪蒼井空:像男人一樣性,像女人一樣愛


蒼井空個性直率

蒼井空甜美可愛

蒼井空性感迷人

蒼井空身材動人

近日,日本女星蒼井空應邀為《時尚COSMO》拍攝了一組寫真大片,在鏡頭裡我們試圖還原那個一直被忽略卻從未被改變過的藏在「蒼井空」名字後面的女孩。

以下為雜誌原文:

蒼井空 像女人一樣愛 像男人一樣性

1983年出生,19歲出道,20歲成為日本最紅的性感片女星。

2010年,她的中文微博創下粉絲增長最快紀錄。

她的少女時代總是被男人甩,但到現在還是喜歡主動示愛。

她直接見證了無數男人的性啟蒙,也間接幫助了無數女人的性覺醒。

她被很多人欣賞、尊重,也被不少人嗤鄙、看輕。

她身上奇妙地融合著各種反差:

清純、性感、天真、世故、簡單、複雜、柔軟、強硬。

當那麼多鏡頭對準她的身體和臉龐,

我們更想凝視她的眼神,傾聽她的聲音。

【編輯手記】

COSMO要呈現一個你從未見過的蒼井空。

在我們的鏡頭裡,她或許沒有你印象中冰激凌般的甜美可愛、巧笑倩兮,衣著造型也看不到想要特別強調G Cup的意思。我們想讓她看起來酷一點,傲一點,甚至中性一點,強硬一點……COSMO不是要打造,而是要還原──那個一直被忽略卻從未被改變過的藏在「蒼井空」名字後面的女孩。

知道她這人生頭一遭的北京之行,必定會遭到各媒體的瘋搶,最後勝出的竟然是一本女性雜誌,我們和她都有些意外。早上10點,連日陰霾的北京終於有了陽光,她出現在電梯口,厚厚的長發下一張素淨的臉,純澈明亮的眼神透過劉海的發絲四下張望,像個初來乍到的小女孩。她拿著一瓶插著吸管的紅牛,用挺標準的中文笑嘻嘻地問候並自我介紹,卻藏不住一臉的認生相兒。化妝師開始化妝,我們和經紀人討論日程安排,幾個小助理掩飾不住興奮地竊竊私語,瘦小的她被頂在高高的化妝椅上,竟歪著腦袋偷偷睡著了,看著挺懸。

請她題字,她開心極了,變戲法似地整出一桌子筆墨紙硯,然後坐在地上開始一筆一劃地暖身練習……她問寫什麼,編輯脫口而出──德藝雙馨!幾聲尷尬的輕咳,貌似還有人在偷笑,氣氛不知為啥被我們自己弄得有點冷。聽完翻譯對這四個字的解釋,她恍然大悟後笑聲朗朗:「怪不得老能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寫這四個字給我,原來是這個意思呀,我喜歡,我要寫!」咳!原來「德藝雙馨的蒼(井)老師」被叫了那麼久,當事人今天才瞭解它的真正含義。

相信很多女孩和我們一樣,在採訪之前,對「蒼井空」的認識程度僅僅停留在紅得發紫的「AV女優」(因為出版要求,全文沒有出現這個詞),童顏巨乳的天生尤物,以及不少名人用於人性類比和善意調侃時的流行詞彙。但看完這篇專訪,你會發現一個思想與身體同樣性感,外表可愛卻內心圓融的蒼井空。對她好奇的人會喜歡上她,而喜歡她的人會更願意懂得她。

COSMO眼中的蒼井空

我們用了整整兩個小時和蒼井空窩在沙發裡聊天,沒有經紀人在場。

對於敏感問題,她一一笑納又絕無敷衍。無論這是她處事的圓融還是做人的實誠,相信都是屬於她自己的一面。

關於人氣──

COSMO:這是你第一次來北京,我們是第一本採訪你的中文時尚雜誌吧?

蒼井空: 是的,我很喜歡COSMO,在中國工作的時候我看過你們的雜誌。即使在日本,也很少有機會接受女性時尚雜誌的採訪,我覺得特別榮幸。

COSMO:你能想像自己在中國會那麼有名嗎?來採訪你之前,很多朋友拜託我們要你的簽名和照片,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女孩呢。

蒼井空: 我覺得中國的粉絲特別好,他們經常在微博上給我留言,鼓勵我的工作,讓我注意身體什麼的,我看得出來他們都是出於真心喜歡我,而不光是好奇。我一直覺得有那麼多女孩會喜歡我這件事很不可思議,想不通為什麼啊。

COSMO:我們問過一些男性喜歡你的原因,他們解釋說,因為蒼井空是典型的天使臉孔、魔鬼身材,「性感蘿莉」是很多東方男人的終極性幻想……

蒼井空: 嗯,你說的可能也對。一個人給別人帶來的各種反差其實是特別有魅力的。比如說性格方面,我看上去還挺有女人味的吧,但其實特男孩子氣,手腳不停,話也特多。還有,因為我的職業所以經常被別人看輕,但其實我是一個做事很認真,脾氣還挺倔的人,這也是一種認識上的反差吧。

COSMO:入行那麼多年,你是否曾經因為自己的工作而遭遇過不公正對待?

蒼井空: 當然有,比方說出演電視劇角色的機會,本來是定了我的,後來被臨時換掉。我也沒有什麼辦法,覺得很遺憾,也大哭過,但反過來這些事情又激勵了我,讓我有了很強的逆反心理,我想我要努力磨練自己的演技,讓那些人都後悔當初沒有選我,讓這種事情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
關於事業──

COSMO:小時候有沒有想過長大要做什麼?

蒼井空: 我想做新娘。呵呵,我很喜歡小孩,結婚、生兒育女,這是我從小的夢想。

COSMO:現在也這麼想嗎?

蒼井空: 是啊,我一定要生小孩。我想生5個……嗯,可能太多了,有點來不及了吧,那就3個吧,至少3個,男孩女孩都要!

COSMO:你是因為星探挖掘而進入這行的吧?當時為什麼會答應呢?

蒼井空: 那是很正規的公司,工作人員跟我談話的時候非常誠懇,沒有任何遮掩,說得很清楚。當然我也進行了思想鬥爭,因為這並不是普通的工作。而且,我當時也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世界,很希望做出點成績來。

COSMO:你有找人商量嗎?

蒼井空: 我自己決定的,沒有聽別人的意見。如果和家人商量的話,肯定會遭到反對。我當時想等我有了一定的知名度,並且證明自己不會是半途而廢的那種人以後再和家人報告。

COSMO:一直以來,父母有讓你放棄過工作嗎?

蒼井空: 爸爸媽媽一直很信任我,不是那種不聽我講話的父母。他們曾經對我說過,雖然沒辦法認同這個行業,但這是你自己做出的選擇,我們會永遠支持你。

COSMO: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拍影片時的情景嗎?會害怕嗎?

蒼井空: 沒有覺得害怕,既然已經決定要做了,就要享受這個過程,努力表現到最好,反正也沒什麼退路了嘛。當然自己是個女孩子,工作的時候周圍都是有很多男人在旁邊看著,一開始也覺得很彆扭。但是自己的內心究竟是如何變化的,我現在用語言也表達不清楚,好像就是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,還想憑自己改變大家對這個行業的印象,反正想了很多很大的事情。今天那麼多人喜歡我,我還能到海外發展,可以接受COSMO這麼厲害的雜誌的訪問,也都是因為這份工作啊。

關於生活──

COSMO:我們的讀者大多是女性,你最想跟COSMO讀者分享一個什麼秘密?

蒼井空: (故作神秘狀)我想告訴你們的秘密就是,蒼井空一點都不受男孩歡迎。(大笑)

COSMO:呵呵,那我也和你分享一個秘密。剛才在試衣間外,大家都在談論你的身材……

蒼井空: 是啊,我個子不高,但是胸部很大,所以穿衣服找到合適的很難。但有不少女孩子個子都不是很高,所以我想成為這些女孩們在穿衣方面的範本。比如說如果連衣裙太長,一定用一條腰帶在腰的位置固定一下,然後把裙子稍微往上掖一掖,這樣看上去就很像迷你裙。還有就是最近喜歡穿一些領子比較大的衣服,然後把一邊的肩膀稍微露出來一點,這樣看上去會有種不經意的小性感。

COSMO:作為一個G Cup的女孩,跟我們講講身材給你帶來的快樂和痛苦吧?

蒼井空: 哈哈。我沒想過胸大就好哦,因為胸太大,衣服也不好買呢。其實平時我特別不喜歡穿那種強調自己胸部、把乳溝露出來的衣服,如果那樣穿,大家的目光都會集中到我的胸部。所以總的來說,我覺得麻煩比快樂多呢。而且我現在應該沒有G Cup了吧,隨著年齡的增長,胸圍應該是有所下降吧。(笑)

COSMO:你會害怕變老嗎?

蒼井空: 25歲的時候特別擔心過這個事情,老是在鏡子中觀察自己,甚至還想過到時候我要做什麼整形、美容什麼的。那時候我正在上英語口語班,我跟英文老師說我怕變老,結果老師說:「如果你到了50歲卻有著一張20歲的臉,那不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嗎?」我才恍然大悟。所以我現在的想法就是能夠美麗地變老,等我到了30歲、40歲的時候,只要還是別人眼裡漂亮的30歲、40歲女人就好。

關於性、愛──

COSMO:你談過多少次戀愛?最長的一次有多久?

蒼井空: 從中學算起到今天,大概有十幾個吧,最長的一個維持了4年。上一個男朋友還是一年多前的。

COSMO:男朋友會不會介意你的工作?

蒼井空: 我工作以後交往了好幾個對象呢,而且大家都是在知道我是蒼井空以後交往的。他們從來也沒有跟我說讓我不要做這行,可能他們也都知道如果說了這話,也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候了。從事一般職業的人的確會很難理解我的工作,所以我後來還是和業界的人交往居多。

COSMO:很多追求者會不會都是衝著蒼井空的名氣來的呢?

蒼井空: 那肯定不會的啦,因為我的職業形象還是比較深入人心的,所以如果和我在一起對他來說反而是會減分的,尤其如果對方又是公眾人物的話。

COSMO:你會跟其他女孩一樣因為失戀而特別難過嗎?

蒼井空: 從學生時代開始,就是我被甩的情況比較多,長大以後慢慢經歷和平分手,很少有我主動甩人的時候,呵呵。被甩以後我就一邊哭一邊躲在房間裡聽著音樂,然後自言自語地給自己打氣,但我很喜歡戀愛,戀愛可以讓女孩變漂亮,所以我要努力找到新的戀愛對象,這樣我能變得更漂亮。(大笑)

COSMO:你不會跟什麼樣的男人交往?

蒼井空: 我不喜歡有些人總拿自己的一套標準來要求別人。舉個例子吧,我做飯的水平很一般,以前和一個很會烹飪的男人交往過,結果我做出來的飯對方很不滿意,說「作為女人你怎麼這都不會?」我很討厭被這麼說,做不好飯那又怎麼樣,我才不會為了迎合男人而要求自己一定要如何呢!

COSMO:你在性愛上也會那麼主動嗎?

蒼井空: 我總是抱著一種兩個人一起happy的心態去做愛。總之我是不會等待的那種,可能一般人看來覺得好像我很主動,但我認為在性愛當中兩個人的立場是相同的,不能說往那兒一躺──那就拜託你了!這可不行哦,女生可不能認為躺在那裡就可以嘍。

COSMO:你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真心喜歡你還是只是想跟你上床呢?

蒼井空: 我想應該可以從態度上面來進行判斷吧。性愛是不可缺少的,如果兩個人交往沒有性的話反而不對勁吧。男人是否帶著感情和你做愛,在過程中應該是可以感覺到的。不過如果他只是想和你做愛,但這個過程很美好,你也很享受,那不也是一件好事嗎?至於這個男人喜歡不喜歡你,這在做愛之前你自己心裡應該很清楚了吧。所以我真的覺得,不要再讓「他是真心喜歡還是只是想上床」這種問題成為女人的困擾了。

 

來源:新民網

噴嚏淘寶店:http://shop.dapenti.com  或:http://shop58267249.taobao.com/?search=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